生活一直在往前,卻想留在遙遠的昨天
 
 

【soramafu】成長痛

最近看了很多以童話為題材的故事

所以想說用童話風來一發

近八千字的短篇來一發

安定的OOC

*請勿代入三次元謝謝




傳說被妖怪踩到影子的時候會死。

 

當村子裡年幼的孩子們聽聞這個傳說時,比起恐懼來,更多的是好奇。

一群又一群的孩子組成探險的隊伍進入這個村子裡最富有神秘氣息的後山,說是要探險,實則想親眼見見妖怪,然而卻都無功而返。

什麼都沒有嘛,大人們都在說謊。

一個看起來像是頭頭的孩子說,他失望地擺擺手,扔下手裡的手電筒。

緊接著他身後的孩子們也依序扔下手上的傢伙,跟著他垂頭喪氣地回到村子裡。

 

在孩子們氣呼呼地找到散播傳聞的老者時,他只是笑著搖搖頭,說,你們的思想還不夠純淨啊。

純淨?

是啊,你們帶著目的去見妖怪,他怎麼可能出來嘛。

孩子們還在咀嚼著老者的意思,他卻笑呵呵的補充道,別氣餒,別氣餒,他或許會在夢裡出現也不一定哦。

孩子們一聽不樂意了,嚷嚷著‘大人又再騙人啦’便一溜煙地跑走了。

老者也不惱,他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上頭佈滿一道道皺紋。

他又摸了摸臉,不再光滑的皮膚想必也是長滿皺紋吧。

好像有人告訴過他,當身上長了一道皺紋就代表自己遺忘了一個故事。

是誰呢,他喃喃念著,難道我又忘了一個故事嗎?

 

遠處的夕陽散開了光,橘紅色的暖意籠罩了整個村子。

最終老者起身,踏著夕陽離去,寂寥的背影彷彿寫滿了凋零。

 

 

 

故事從不絕望,卻難免會惆悵

習慣就不慌張

《成長痛》

 

 

 

今年是mafu搬來這個村子的第二個年頭。

這裡好山好水風景秀麗,但mafu就是住的不習慣。

村子裡的孩子們特別喜歡成群結隊的出去玩,撲到田裡抓青蛙,爬到樹上抓獨角仙,甚至是在村子裡熄燈之後偷偷摸摸跑到後山探險。

但這些mafu都敬謝不敏,他怕蟲怕的要死,又不好動,拒絕了幾次孩子們的邀請後他們便不再來找他。

也許是他身上的城市味兒太重,有些調皮的孩子會欺負他。

不過是些無傷大雅的玩笑,mafu告訴自己,忍忍就過去了。

他在村子裡沒有特別要好的朋友,就算來這兒兩年了,還是習慣獨自一個人行動。

家裡的人看他沒有惹事便也不太管他了。

 

而現在他拿著住隔壁的孩子給他的紙條,站在一塊寫著禁止進入的告示板前東張西望。

是…是這裡吧?隔壁的人跟他說的‘可以一個人享受安靜下午’的地點。

Mafu嚥了嚥口水,拽緊了懷裡的木製吉他,背上微微沁出冷汗。

總覺得這裡有股不妙的氣息。

在他撥開如人一般高的雜草嘗試進入時,一個聲音嚇得他差點摔了懷裡的吉他。

“喂。”

Mafu深吸了口氣,穩住步伐,從乾澀的喉嚨裡吐出了兩個字:“…是誰?”

“我才要問你是誰。”他聽到眼前的草叢後發出簌簌簌的聲響,身體不由自主的開始發顫。

“你…你別過來!”mafu心一橫一咬牙,抱緊懷中的吉他,“我有武器!我…我會打你哦!”

手臂抖的不像話,他心想這可是他千辛萬苦才弄到的吉他,難道今天就要葬送在這裡了嗎?

那邊草叢忽然沒了動靜,mafu又抖了下,確定沒聲音後踏著步伐正想往後退,卻被眼前忽然蹦出來的一張臉嚇得放聲尖叫。

他最寶貝的吉他也應聲落地。

“叫什麼叫,”那個‘人’抬起手,不輕不重的在他頭上敲了一下,“我的聲音聽起來很可怕嗎?”

Mafu愣了一下,看著眼前貨真價實的‘人’抱著手臂看著他。

“你…”他張了張嘴,“你不是鬼嗎…?”

“鬼才是鬼。”眼前的人翻了個白眼,“你是來幹嘛的?沒事就滾回去,這裡很危險,小鬼不應該來這裡。”

Mafu眨眨眼,他會說話,也有實體,哇,真的不是鬼啊。

他悄悄打量了眼前的人,藍髮藍眼的孩子,看起來年齡同他一般大,卻喊他小鬼。

“我才不是小鬼…”

“就是,”他指了指mafu背後,“你從哪裡來就從哪裡回去吧,這裡不宜久留。”

“我…我不是小鬼。”mafu挺直背脊,再次否認。

一來二往的對話後他膽子也大了起來,看來這個人並不是壞人。

他彎腰撿起吉他。

“你好煩啊。”眼前的人開始不耐煩。

“你說這裡危險,那你怎麼還在這?”mafu問,完全無視了他讓他趕緊離開的一番話。

“因為我本來就住在這裡。”他皺了皺眉,再次指了指mafu身後,“好了,小鬼問完問題就可以滾了,帶著你的東西走吧,別再來了。”

“那你叫什麼名字?為什麼會住在這裡?你幾歲了?”mafu反而抓住了他的手指,蹦出了劈哩啪拉一大段話,眼前的人被他忽然的舉動嚇了一跳,愣是沒有抽出被握住的手指。

Mafu看他沒有反感他碰他,大著膽子又抓住了他整隻胳膊。

“你說話嘛,你為什麼…啊,痛!”被一個爆栗制止了接下來的話,mafu有點委屈的捂著頭看向他。

“你真的很煩啊。”

Mafu心想,他只是許久沒有和他年齡相仿的人說過話,村子裡的孩子也不和他玩,所以遇到同齡的孩子有些興奮罷了,這個人卻又想趕他走,他眨眨眼,一絲酸澀感悄悄浮上心頭。

看到mafu一副快要哭的模樣,藍髮藍眼的孩子無奈的抓抓頭髮,好半天才從嘴裡憋出一句:“…我沒有名字。”

“咦?”

“我沒有名字。”他重複了一遍,“打從我有意識的時候就住在這裡了。”

“那你…”mafu猶疑了一下,“你是人嗎?”

藍髮藍眼的孩子偏頭想了想,輕輕的搖頭。

“不是哦。”

“那你是什麼?”

“我啊…”他頓了頓,像是想到什麼有趣的事情似的笑了出來,mafu睜大眼睛看著他,覺得他笑起來很是可愛。

“我應該是你們人類口中的…妖怪吧。”

 

 

 

傳說被妖怪踩到影子的時候會死。

Mafu聽說過這個傳聞,但他從不放在心上。

這個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妖怪呢?

而現在,那個自稱妖怪的…妖怪,就站在他眼前。

“放心吧,我對你沒興趣,不會吃了你的。”

像是看透了mafu的心思,藍髮藍眼的孩子淡淡說道。

“那…那…”

“所以我才讓你趕快離開嘛。”

“…為什麼?”

“因為被看到了會很麻煩。”

“很麻煩?”

“對,超級麻煩。”他瞪著他,一個字一個字的說道。

Mafu看他又開始不耐煩了,忽然後悔起自己的多嘴。

可是他又憋不住內心的好奇,在對方‘你想被打嗎’的眼神中又開口了。

“那…我幫你取個名字?”

“……”

Mafu原以為眼前的妖怪會生氣的揍他一拳,結果沒料到他在沉默了會兒後輕輕的說:“好。”

“…咦?”

“我說‘好’。”

藍髮藍眼的孩子直視mafu的雙眼,認真的說道:“你幫我取個名字吧。”

Mafu愣了下,接著喜出望外的再次握住他的手。

這次他放下吉他,雙手緊緊捏著對方的手。

 

“那…叫你soraru可以嗎?”

“soraru?有什麼特別的涵義嗎?”

“嗯…”mafu鬆開他,手指點著下巴,“可能是因為你的眼睛讓我想到天空吧,很漂亮哦,夜晚的天空。”

Soraru琢磨著他的話,眼睛…很漂亮嗎?

“就是這樣,嗯!”mafu拍了下手,特別高興的樣子,“那說好了哦,從今天開始我們就是朋友啦!”

“朋友啊…”soraru看著mafu向他露出了大大的笑容,瞇起的眼睛像極了月牙。

像極了他度過的無數夜晚中掛在天上的明亮月牙。

 

 

 

自從那天之後mafu每天都會來找soraru玩。

“so─ra─ru─”他拖長了嗓子,小孩子特有的軟綿綿的嗓音在林子裡響起,“你─在─哪─裡─”

“別鬼吼鬼叫。”通常這個時候soraru就會一臉嫌棄的從不知道哪個角落裡冒出來,邊說著邊搶走了mafu手中的零食。

“嘿嘿,”mafu乖乖交出了手中的玻璃罐,笑瞇瞇的說,“今天的零食是金平糖哦,漂亮吧?”

“唔。”soraru倒出了一些扔進嘴裡,含含糊糊的答,“還行,比昨天的醃梅子好吃多了。”

Mafu還是笑瞇瞇的看著他,他知道soraru雖然每次都嫌棄他太囉唆廢話太多,但心裡其實是高興的。

不然也不會每次都把他帶來的零食全部吃光。

某次mafu從口袋裡翻出了一顆麥芽糖準備扔進嘴裡的時候,soraru卻滿臉好奇的指著它問那是什麼,他這才知道原來soraru從未看過這些食物。

也堅決不踏出這個林子。

 

Soraru對這林子之外的事情幾乎一無所知。

他只知道不遠處的山腳下有個小村莊,就是mafu住的地方;知道偶爾會有人來這裡探險或者打獵,可是他們沒有一個人看得見他;知道林子裡總共有幾種植物幾隻動物,卻數不清自己究竟度過了多少年歲。

他覺得自己很孤單,在mafu來之前他最要好的‘朋友’──他找遍整個林子發現唯二能看見他的動物──一隻小狐狸和一隻小兔子,都被獵人抓走了,他不得已的又恢復了獨自一個人。

所以當他發現mafu能看見他的時候,心裡頭其實是特別高興的。

在他寂寞了那麼久的歲月後,又有人能跟他玩了。

只是他從來不善於表達,除了滿林子的樹之外他從未和其他‘東西’對話過。

他會給那些不小心誤入林子的人一些提示,好讓他們順利離開;會偷偷觀察著來探險的孩子們的嬉鬧,好模仿他們的一舉一動;會在那些獵人來獵捕動物的時候,趕緊通報動物們躲起來,保護他們不受傷害。

可是就在某次他和他的狐狸朋友及兔子朋友玩著從人類那裡學來的躲貓貓遊戲時,不小心帶著他們踏出了林子。

結果被埋伏已久的獵人抓個正著。

村子裡的獵人不知道聽到了什麼傳聞,說是進了林子後從來都補不到獵物,乾脆就在林子外頭守株待兔。

結果等到了soraru和他的兩位朋友。

獵人自然是看不到他的,興高采烈地抓著兩隻小動物就離開了。

從此以後soraru便不再踏出林子。

 

他還聽過來探險的孩子們說過一句話──

被妖怪踩到影子的話會死掉哦。

不知是真是假,反正在那些孩子們繪聲繪影的說著故事的時候他相信了,並默默記在心裡。

被妖怪踩到影子的話會死掉哦。

所以他會刻意避開來林子裡的人們的影子,他…並不希望有人死掉。

 

 

 

Soraru偶爾會給mafu講講他在林子裡遇過的趣事,會談談在mafu來這裡之前他最要好的兩位朋友,會向他介紹林子裡碰到的各種動物植物。

不過更多的時候他喜歡聽mafu說說‘外頭’的故事。

Mafu也會帶來各式各樣soraru從未見過的零食,帶來一些在他看起來很稀奇的書籍,偶爾帶著名為‘吉他’的東西彈給他聽。

Soraru心情好的時候會隨著mafu彈的曲子哼幾句不成調的歌詞,還被mafu讚嘆歌喉其實不錯。

他撇撇嘴,決定把他其實偷偷在林子裡練了好久的秘密藏在心裡。

 

有趣的是,mafu對身為妖怪的soraru總有著問不完的問題,作為聽外頭故事的報答,soraru會耐著性子為他一一解答。

心裡一邊腹誹這傢伙的肚子裡是住了十萬個為什麼嗎怎麼那麼多為什麼。

Soraru雖然不踏出林子,卻意外的知道許多事情。

他在mafu崇拜的目光中不自在的撇過頭,有些不好意思卻又得意地說:“那是因為我比你多活了很久很久啊笨蛋。”

“哇,那麼說來你現在應該算是個老爺爺了吧。”mafu咧開了笑,雙手放在嘴邊圈成一個圓,對著空無一人的林子裡大喊,“soraru─老─頭─”

“閉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當初就不應該放你進來!吵死了!”

“來不及了來不及了,我要一輩子都纏著你哦!”

Mafu邊說著邊撲過去撓soraru的癢,soraru一時不察被他抱了個滿懷,接著有雙手不安份的開始搔他的腰。

他邊笑邊用腳抵抗著,兩個孩子鬧著抱成一團。

等兩人都累了後mafu提議休戰,soraru同意後他卻依舊賴在他懷裡。

“幹嘛,現在撒嬌也來不及了。”

“嘿嘿,”mafu討好的用頭蹭蹭soraru的下巴,“最喜歡soraru啦。”

“唔…”soraru瞇起眼,挪了個舒服的姿勢,“勉強讓你喜歡。”

 

“我長大以後要告訴大家,妖怪其實一點都不可怕!”

Mafu常常這麼說,他最近迷上了寫故事,寫他和soraru相遇後的故事。

“沒用的哦。”soraru坐在樹上看著mafu趴在地上一筆一劃認真的寫著,腳丫子晃啊晃的,“大家都看不見我啊。”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反正能看見我的人類你是第一個。”

“那你不會很孤單嗎?”

“嗯…孤單久了就習慣了。”

“好可惜啊…你明明是個善良的妖怪。”

Soraru從樹上跳下來,蹲在mafu面前認真打量他。

Mafu寫完了故事,整張紙都被字塞的滿滿的,他看了好一會兒後才滿足的收進包包裡。

“妖怪也是有分很多種的,我的話…算是依附著林子而生的吧。”

“什麼意思?”

“就是這個林子在,我在,林子沒了,我就不在了。”

“哇,那你是林子的守護神嘍?”

“才不是…不過你要這麼說也是可以。”

“嘿嘿。”

“話說回來,你為什麼不怕我?”soraru摸摸臉頰,“你們人類不是流傳了許多關於妖怪的傳聞嗎?你不怕我殺了你?”

“不怕呀。”mafu收好紙筆,抓著soraru的胳膊來回晃著,眼裡的真誠閃亮亮的,“你很善良,你不會害我。”

“唉,你還真是天真。”soraru嘆了口氣,“我們妖怪啊,也是有很多禁忌的。”

“禁忌?”

“對,好比說我們不能叫‘人類’的名字。”

“為什麼?”

“被叫出名字的話那個人會死啊…”soraru放輕了聲音,“所以來到林子的時候,大家都特別小心不要喊出別人的名字。”

“哇…我都不知道…”

“說是被妖怪知道了名字之後就會死掉啦。”

Mafu沉默了會兒後,抬起手摸摸soraru的頭,說,“你很善良的,你不會害人。”

他又重複一遍剛剛的話。

“我知道的,你不是壞人。”他堅定的說,“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Soraru被他說的一愣一愣的,回過神來後發現自己的眼眶居然有些濕潤。

“所以你…嗯…”他眨眨眼睛,認真的對著mafu說道,“你不要死掉哦。”

 

 

 

Mafu很羨慕soraru知道很多很多事情,還聽過很多很多故事。

“我活在林子裡,所以我的故事都是從來林子的人那裡聽來的。”

Soraru這麼說。

“我也好想像你一樣會說好多好多故事!”

Mafu拉著soraru坐在林子正中央的草地上,地上鋪滿從樹上脫離的落葉,黃色的紅色的橙色的葉子交織在一起。

從他來這裡找他玩的時間算起來不知不覺也過了大半年。

從春天到秋天,從百花盛開到樹葉凋零。

“我記得你剛來的時候就是個小鬼,”soraru撿起地上的落葉,笑瞇瞇的說,“可是你現在還是個小鬼。”

他想了想,補充道,“聽過很多故事的小鬼。”

“那不還是小鬼。”mafu嘟著嘴反駁。

“不一樣哦。”

“哪裡不一樣。”

“當你在童年聽過一個故事,而它在你心中落了根的時候,就代表你離長大又靠近了一點。”

“真的嗎?”mafu很興奮,“那我聽你說過好多好多故事,我是不是很快就能長大了?”

“不知道,”soraru說著,有點擔心的看向他,“可是我聽說過,人類只要一長大,就會把小時候遇過的事情忘個精光。”

“咦?”

“大家會把小時候遇到的奇怪的事都當做一場夢,長大後夢醒了就會忘記的。”

“不會的!”mafu握緊他的手,向他保證,“我不會忘記的,我在這個林子裡遇到一個善良的妖怪,他告訴我好多好多事情,陪我一起玩,當我第一個朋友,我還要帶他去看外面好多好多東西,所以我不會忘的!”

“真的嗎,你不會忘記我,”soraru說,“說好了哦。”

“嗯!”

“那我再跟你說一個故事。”

“什麼故事?”

“聽說人長大後,身上會開始出現皺紋,當你身上長了一道皺紋的時候,就代表你忘了一個故事,直到最後全身都長滿了皺紋,你就會忘了所有的故事…”

“哇,真可怕…”

“是呀。”

“那,我會長大,可是我長大以後會記得所有的故事,就算長了皺紋,我還是會記得的!”

“噗,那你乾脆不要長大。”

“不准笑!我會一件件都記得的,也會記得你。”

“你說的哦。”

“嗯。”

“忘了我的話我會變成鬼去追你哦。”

“嗯。”

“那,說好了哦。”

說好了哦。

 

 

 

當第一道冷風吹進林子裡的時候soraru不自覺打了個冷顫。

他已經一個禮拜沒有看見mafu了。

第一天的時候他在告示板後面躲著,想著在mafu來的時候好嚇嚇他,可是他沒有來。

第二天的時候他裝模作樣的在林子入口喊道:你不要躲哦,你再躲的話我會生氣哦。mafu還是沒有來。

第三天的時候他開始擔心了,mafu是不是生病了?是不是在路上遇到了壞人?是不是迷路了?是不是…是不是忘記他了…

接下來的幾天mafu還是沒有出現。

Soraru開始慌了,他開始思考要不要乾脆離開林子去找mafu,可是他又怕林子裡的動物們在他離開後會沒有人保護。他獨自糾結了很久。

最終他還是決定留在林子裡。

Mafu說過的…他最好的朋友說過的,他不會忘記他,不會丟下他一個人,不會一聲不響的消失,一定是有什麼原因讓他抽不出身來找他的,一定是這樣的。

Soraru這麼安慰自己。

他決定站在他們初次碰面的地方等著mafu。

他等啊等,等啊等,沒有人,還是沒有人。

他覺得很想哭,可是他哭不出來,他很想大叫mafu的名字,大聲質問他跑去哪裡了,可是他不能。

妖怪是不能叫‘人類’的名字的。

他等了很久很久,久到冬天的雪都化了,等到春天的第一道曙光照進林子裡,mafu還是沒有出現。

他緊緊捏著自己的手臂,不斷告訴自己,會來的,他會來的。

最後他抱著手臂,背靠著告示板慢慢的向下滑。

他將臉深深埋進手臂裡。

 

他忽然想起mafu在他們最後一次見面的時候說的一件事。

他說他要回家過生日。

“生日?那是什麼?”soraru問,他對人類的節日並不清楚。

“就是我又長了一歲啦,”mafu笑瞇瞇的,“我們全家會聚在一起慶祝,一起吃蛋糕,雖然我沒什麼朋友,不過我媽媽做的蛋糕很好吃哦。”

Soraru點點頭,長了一歲,那就代表他離童年又遠了一步。

“唔,你在林子裡等我,等我過完生日就把蛋糕帶過來給你吃!”

Mafu手舞足蹈的說著,soraru看著他的樣子嘴角也不禁染上笑意,他摸摸mafu的頭,說,“好,我等你回來。”

“嗯!你不可以不見哦!”

“不會的,”soraru答,忽然想到一個問題,“那你今年過的是幾歲生日?”

“十歲哦!”mafu開心的說,“我媽媽說小孩子十歲之後就是半成年了呢!”

“是嗎,”soraru覺得心裡悶悶的,可是還是給予了祝福,“祝你玩的開心。”

“嗯!謝謝你!”mafu在他的臉上巴唧的親了一下,“最喜歡soraru啦!”

Soraru愣愣的摸了摸被親過的臉頰,看著mafu跑遠的小小身影,暖洋洋的背影像是發出了光,明亮的不可思議。

簡直就像顆小行星一樣。

他抿抿嘴,用只有自己聽的到的音量說:“…我也喜歡你哦。”

 

 

 

“…可是從此之後我再也沒見過他。”老者說完,闔上手中老舊的厚重筆記本,他很是珍惜的摸著封皮,明明已經掉漆掉的不成樣子了他卻捨不得扔掉它。

他的身旁圍了一小群孩子,是他在來到這個村莊時喜歡纏著他聽他說故事的孩子們。

“咦?為什麼?”一個淚眼汪汪的孩子抓著他的胳膊用力晃著,“怎麼可以這樣?”

他摸摸孩子的頭,被皺紋覆蓋的嘴角微微揚起,他說,“沒辦法的呀,小孩子長大之後,就會忘了小時候的夢嘛。”

“可是,可是那不是夢!”孩子指著他的筆記本,不依不撓的說,“你明明都把它記下來了,怎麼會是夢!”

“我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發生過呢…”老者看著孩子的眼睛說道,目光卻像是透過他飄回更遠的從前,“你看,我都那麼老了,發生過什麼早就記不清楚了。”

他又摸了摸自己的筆記本,被一個又一個的故事堆疊成的重量,裡頭承載了他幼年時所有的童年回憶。

快樂的,滿足的,傷心的,緊張的,擔心的,抱歉的,承諾的。

童年的所有回憶。

“小孩子長大了之後,就看不見妖怪了哦。”老者說著,慢慢站起身,“你們的年齡正是最美的年齡呢,要不要試著去尋找妖怪?”

“咦?怎麼找?”孩子們聽完他的話,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妖怪嗎?”

“有的哦。”老者眨眨眼,“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很多妖怪呢。”

“真的嗎?”

“真的,據說啊,被妖怪踩到影子的時候──會死呢。”

“哇──”幾個膽小的孩子被老者的話嚇到,捂著耳朵跑開了。

老者拍拍手,對著剩下的期待著其他故事的孩子們道,“故事結束啦,趕快回家去吧。”

“等…等一下!”一個看來怯生生的藍髮孩子拉住他,明明害羞卻執拗的不肯鬆手,“你為什麼…不回去找他?”

老者有些訝異,他透過這個孩子,彷彿想起了那位,小時候遇到的,藍髮藍眼的,溫柔卻又寂寞的小妖怪。

“因為啊,我忘記了,”老者感到自己的眼眶微微溼潤,但他還是溫柔的摸摸孩子的頭,“小孩子長大之後,就會忘了小時候遇過的奇怪的事情啊。”

“唔…”

“所以你們要好好把握這個年紀哦,遇到妖怪這種事可不是誰都能碰到的呢。”




友達になってくれて

ありがとう




2016/8/16

"故事從不絕望,卻難免會惆悵,習慣就不慌張"歌詞出自陳彥允《陌生的地方》

整篇文的構思來自我很喜歡的一句話:成長無可避免

很多童年的幻想都是在小時候最為乾淨純粹的

在我小時候的願景裡,幻想過許多種我未來想成為的人

或者想做些什麼天馬行空的事

但這些都在年齡逐漸增長後被現實敲碎

童年的夢特別美好,但又特別不現實

小時候覺得重要的事情,長大以後卻忽然變得不再重要了

小時候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笑,長大後卻花了更多時間在哭

我總是在想

是不是因為,我發現了比起實現夢想來說更重要的是現實呢

到了很久之後我才領悟,我並不是活在童話裡,而是活在現實生活中的一年四季裡

在看完電影《腦筋急轉彎》的時候我回味了挺久

裡頭Bing Bong對著Joy說完"take her to the moon for me, ok?"那瞬間我的眼淚根本是用噴的

每個人多多少少會有一些童年虛構出來的不存在的人物

那些不存在的虛幻人物陪伴著我走過了許許多多的四季

可是後來我記不起來了

我忘了他們的存在

長大之後太多太多的壓力壓著我,又認識了太多太多的人

所以那些虛構人物就被我放進記憶深處裡塵封了

現在想來真是特別心酸

明明陪我走過最多低潮的是他們,最先被我塞進記憶深處的也是他們

我太急著拋棄天真逼迫自己長大了

雖然我現在其實還是幼稚的可以,嗯

不知不覺說了很多廢話

我這話嘮的個性能不能改改呢......

然後

希望我還能在這個灰暗的現實裡保留兒時的美好童真


最後 

感謝閱讀(=゚ω゚)ノ咱們下個坑見

16 Aug 2016
 
评论(2)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午夜的蘋果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