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直在往前,卻想留在遙遠的昨天
 
 

【suzusora】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布丁嗎

其實這篇本來是去年要給  @zep zep桑的生賀(。

結果被我放著放著就忘了

今天翻到它就來補完啦──

以zep桑去年畫的srr圖書管理員設定來寫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安價這個遊戲(?)

總之是以這個為主題而展開的傻白不甜的故事!

安定的OOC

*請勿代入三次元謝謝

 
 
 


 
 

*「安價簡訊」(安価メール)是日本留言板很喜歡玩的一個遊戲。

 
  

玩法其實非常的簡單,當發文者遇到什麼難解的人生問題的時候,隨便叫個號碼,就照下面那號留言的版友的說法去做。

 
 
 


 
 

【suzusora】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布丁嗎

 
 
 

 

 
 

身為一名圖書館管理員,soraru一直挺安份守己地在崗位上待著,偶爾摸點小魚偷點小懶。

 

不過最近他忽然留意到,貼在圖書館深處的留言板上的留言變多了。

 

留言板架在圖書館裡較為隱蔽的地方,基本上是給同好們互相交流的場所,像是有什麼書找不到留個言在板上說不定隔天就能找到了。

 

不過其實它還有一個隱藏的功能——幫人們解決戀愛煩惱。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人會在上頭寫上自己最近的煩心事(通常是戀愛相關),並尋求解決的辦法。soraru在看到沒有人回的留言便會回上一兩句,久而久之便養成了每天來翻看留言的習慣。

 

只是知道這個板真正用處的人不多,通常就少數的人會在上頭留言請求幫忙。

 

最近有件令soraru非常在意的事情是這樣子的:有個人在留言板上頭貼了一則最新留言,豔紅色的字跡特別顯眼。

 

標題是:我好像喜歡上了圖書館管理員,想追他,怎麼辦?

 

末了還附了句「請廣大筆友們給我點意見,謝謝。」

 

Soraru看著這個新留言啞然失笑,喜歡他還來這裡留言,這人難道是個傻子嗎?他承認他一開始是抱著玩笑的心態來看待這件事的,不過在越來越多人開始參與討論後他卻覺得事情的發展愈發有趣了起來。

 
 


-

 
 
 

【標題:我好像喜歡上了圖書館管理員,想追他,怎麼辦?】

 


  

【樓主】狐狸少年:請廣大筆友們給我點意見,謝謝。

 

【1樓】色氣教主_霸道總裁愛上我:同標題,喜歡他就想盡辦法上了他唄,那麼簡單的事還要思考?樓主是不是笨蛋啊?

  

【2樓】小禿子:哇哇哇哇終於有點勁爆的話題了!果然關愛單身狗要從身邊做起(嚼)話說樓主男的女的?

 

【3樓】新社花花:以我纖細敏感的神經三秒推斷樓主性別男

 
【4樓】:我就路過,樓上能腦補那麼多也是跪了

 
【5樓】狐狸少年:

 

>1樓:閉嘴,基佬

>2樓:男生

 
【6樓】:什麼!男人追男人!表示求後續!樓主快滿足我!

 
【7樓】白髮的8歲魔法師:嗯?嗯嗯?我好像www知道www樓主是誰喲wwwwwwwww

 
【8樓】狐狸少年:

 

>6樓:………………

>7樓:你也閉嘴

 

好吧總覺得沒人回答我的問題,玩個小遊戲。「安價」知道不?不知道的自己回家慢慢查——14樓。

 
【9樓】色氣教主_霸道總裁愛上我:嗚哇樓主居然叫我閉嘴?難道是羞♂射了嗎w?

 

【10樓】:咦等等,樓主是說安價嗎?是我想的那個安價嗎?大家快來玩——

 

【11樓】:來玩的+1

 

【12樓】我不是給:來看戲的。話說樓主為什麼喜歡管理員啊?能不能說明一下好讓大家給點意見。


【13樓】狐狸少年:

 

>9樓:不送8888888888888

>10樓、11樓:歡迎。不過也請幫我想點辦法唄

>12樓:我喜歡他長得白白淨淨的,而且老實說觀察他有一陣子了,挺有趣的一個人,之前偶然看到他賴在沙發上摸魚的樣子,就對他念念不忘了……目前是這樣

 

──話說對一個人有興趣用安價來追他是合法的嗎?

 

【14樓】:首發安價——!樓主去給管理員送!菊!花!

 

【15樓】粑粑掰掰:哈哈哈哈哈哈14樓哈哈哈哈哈傻逼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16樓】:樓主求送菊花詳細!求詳細!看我啊樓主!!

 

【17樓】:回樓主:不必操心,回家洗洗睡,明天又是一條好漢,廣大的筆友們會幫助你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

 
 
 

隔天soraru收到了一株,呃,菊花。他左翻右轉了半天也找不到各種送花人的蛛絲馬跡,接著他忽然想起了昨天看到的各種留言。

 

“……”

 

居然是玩真的啊那群死孩子。

 

不過他還是按捺不住自己心裡的好奇又繼續看下去,事情發展已經到了他非常感興趣的地步了——畢竟在圖書館的日子也是挺無趣的,多了些死孩子們的惡趣味倒也無可厚非,每天面對的書籍們也像是有了生命力,啊,上班終於多點動力了。

 

──但他是絕對不會那麼輕易就中計的。

 

 


-

 
 
  

【18樓】:結果怎麼樣!樓主!

 
【19樓】白髮的8歲魔法師:我有看到管理員的表情非常www精彩呦www

 

【20樓】:樓主傻嗎真的照做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株菊花怎麼樣了?

 

【21樓】我不是給:等等,按照這種情況看來……樓主現在是單向箭頭對吧?

 

【22樓】:沒看懂,誰來科普一下

 

【23樓】狐狸少年:

  
>18樓、20樓:菊花安好。我看到他把菊花放在他位子旁的花瓶裡,心情微妙地……挺好的

>19樓:噓,那是只有我才能看的,你走開

>21樓:確實是

>22樓:會有好心人來幫你解答的

 

謝謝14樓提供的意見,總覺得終於有開始採取行動了呢。接下來——26樓好了。

 
【24樓】:恭喜樓主!

 

【25樓】不是禿子:忽然覺得樓主好可愛wwww

 

【26樓】:誒輪到我了!管理員知道樓主是誰嗎w

 

──問問他是直的還是彎的!!

  

【27樓】:救命樓上!一發入魂!

 
【28樓】樓主可愛:哈哈哈哈哈哈如果是直的樓主不就要哭死了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wwww樓主還是來我懷裡吧w會好好疼♂愛♂你♂的♂

 
【29樓】我不是給:樓上閉嘴。樓主是我的。我的。

 

【30樓】:什麼什麼!現在開始樓主搶奪戰了嗎w? 管理員哭著躲在角落──

 

【31樓】:咳歪樓了我來拉回,我拉──────

 
 

 

-

 
 
 

Soraru坐在自己位子上,無奈地擰眉。他今天已經送走一批來問他“是直是彎”的死孩子們了。

  

……對不起我不該小看留言板的力量。

 

就在soraru對不知道第幾個來問他這鬼問題的人說了句滾開後疲憊地倒在桌上。

 

因打遊戲而徹夜未眠的他覺得自己心好累。

 

——到底是哪個傢伙對我有興趣?

 

趴了一會兒,睡得迷迷糊糊的soraru感到有些冷,這兒圖書館的空調像是不用錢般開的特涼,就著趴睡姿勢伸手要摸外套,忽地有人將外套披上他的肩,模糊地道了謝後他繼續閉眼小憩。

 

……待會兒再來看那些留言好了。

 

這是他再次墜入夢鄉時腦子裡唯一的想法。

 


 

-

 
 
 

【32樓】狐狸少年:

 
>26樓:不認識吧,不過他對我說“滾開” 

>28樓、29樓、30樓:………………

>31樓:謝謝提醒──49樓。

 

補充一下,他的手還真好看,白白細細的。嗯……更喜歡他了。

  

【33樓】:看來管理員是個s呢

  

【34樓】:樓上得出了什麼不得了的結論!不過我和管理員說過幾次話也有這種錯覺w


【35樓】偷偷說:然而那並不是錯覺,樓主其實是m吧

  

【36樓】:越來越精彩了!樓主好可憐wwwwww

  

【37樓】燒燒燒燒燒:不必多說,這個世界都是基佬的勝利!


【38樓】:只有我覺得樓主一直在被整嗎www

 

【39樓】狐狸少年:


>33樓:好像是,呵呵 

>37樓:………… 

>38樓:你不是一個人

 

【40樓】:翻完所有留言才發現原來這裡是安價樓!難怪留言數量比其他篇多了好多倍!


【41樓】我就是一朵萌萌小花:樓主和管理員進展到哪兒了!來安價──對管理員說:“give you some color to see see!”

 

【42樓】:安價──對他說“你渴望力量嗎?” 

 

【43樓】臉就是為了被打才存在的:樓主哭哭,目測樓主心靈受創,求心理陰影面積

 

【44樓】:樓上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see你麻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5樓】:咦,只有我覺得事情並不單純嗎?搞不好樓主只是來鬧版的……

  

【46樓】:回樓上,不會吧?感覺樓主都有認真的執行安價(X

  

【47樓】:今天剛看到這消息www我天這版好久沒那麼勁爆了www


【48樓】我臉疼:我靠樓主不見了!

 

【49樓】我蛋疼:我來召喚樓主!話說管理員最近不是著了涼在家休息嘛(別問我為什麼知道,我有消息來源咯不服來戰)樓主要趁此機會好好展現自己的男友力──到管理員回來為止,天天都給他位子上放布丁!憋問我為什麼是布丁!我就!愛吃!

 

【50樓】你妳祢你:放布丁太可愛辣!!樓主記得回報進度!!

 
【51樓】:樓主看到管理員為什麼不直接親上去就好?反正他推不推開樓主都不虧嘛,都親過了不是

 

【52樓】:這篇會火,速速留名,媽我在這! 

 

【53樓】:51樓的進度未免也太快,追人是要慢慢來的懂不?

 

【54樓】:說了那麼多樓主人呢!都過兩天啦!另外希望管理員身體趕快恢復趕緊回來──

 

【55樓】狐狸少年:

 

我回來啦,照著49樓的方法做了,天天一個手作布丁,花了我不少時間找冰箱啊…不過他在冰箱上貼了可愛的便條但上頭的字我就不多說了(笑)


>45樓:並不是,我特別特別認真

>51樓:…………

>54樓:都回來啦

  

決定明天弄個ギガプリン塞滿他冰箱,謝謝各位的幫忙——62樓。 

 

【56樓】機智如我:樓主還真是機智,避開了重要的回答!

 

【57樓】:塞w滿w冰w箱wwwww

  

【58樓】整個遊樂園都被我承包了:天啊神進展wwww話說樓主還會做布丁未免太賢慧wwwwwww我能承包樓主的下半生嗎!

 

【59樓】:樓主能不能告訴我們一些關於管理員的事情啊?迫切地想知道

 

【60樓】狐狸少年:

 

>56樓:因為我確實挺機智的

>58樓:不,我要的不是你

>59樓:才不告訴你他的事(笑←然而自己也不知道多少


另:其實我好想知道他看到這些布丁時的表情。

 

 
 

-

 
 
 

Soraru不得不承認,在打開冰箱的一瞬間他確實是傻住的。


這個,巨無霸布丁是,怎麼,回事,啊? 

 

這冰箱是會自個兒生東西嗎?這難道不是我的冰箱嗎?哪個膽兒肥的敢往我冰箱放東西啊?啊? 

 

傻眼歸傻眼,他還是乖乖把布丁取出來。打量了下外觀,和市售的布丁長得不太一樣啊,莫非這是手作布丁?他壯著膽子把巨無霸布丁的外蓋打開,出乎意料地,形狀挺漂亮的。 


──不過那上面用焦糖寫上的斗大的S卻讓他莫名想揍人。 

  

Soraru心想這難道是給他的?莫非又是留言板上那群死孩子們? 

 

不,或許說是那位,呃,狐狸少年(要叫出這名字還真羞恥)會更加合適。 

 

他才剛回到崗位沒多久就發現了這個「驚喜」,果然這世界處處都是驚奇啊。 


反正應該吃不死人吧?抱著這種心態,他拿起上頭附的勺子挖了口布丁放進嘴裡,上頭焦糖的微苦中和了布丁本身的甜味,滑順入口不膩味。 

  

唔,不想承認這布丁還挺好吃的。 

 

還算滿意的吃著布丁,soraru含著勺子,邊裡裡外外的檢查起自己的冰箱。那傢伙不會在冰箱上動手腳吧?不會在冰箱上裝東西偷窺我吧? 

 

總算安頓好自己的冰箱,他鬆口氣後關上冰箱門。從裡頭挖出幾個布丁不說,整個冰箱還被整理過了,過期的該扔的都給扔了。什麼啊這是,這傢伙要從冰箱開始入侵他的生活嗎? 

 

眼睛一瞥,soraru發現門背上有個不屬於他的便條,上頭寫著: 

 
 
 

『一天一個布丁,你看你多久沒來圖書館了』*  

 
 
 

他捧著巨無霸布丁,心裡起了一小波漣漪。這人……是認真的啊,看來不能再用玩笑的心態對待件事了。

 

舀了口這時吃起來感覺格外甜膩的布丁,soraru紅著耳廓補起了近日的留言。

 

 

 

-

 
 
 

【61樓】樓主萌萌:哇啊啊啊啊啊樓主真的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想看本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能認識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62樓】樓主呵呵噠親友:哦哦哦哦你終於有進度啦!換我安價啦!嗯,嗯,有點緊張啊──話說你給了他手作布丁對吧,那就,順便把他給xow%%@3,啊不是,我是說,給管理員作首曲子吧,然後,對著他唱wwww!

 

【63樓】:樓上惡趣味ww話說作曲子難度是不是有點高wwww?

  

【64樓】:我去逛了圈校園回來怎麼才這些進度?樓主快上啊!!我好興奮啊!好興奮啊!!還有原來樓主玩音樂嗎!!!嗚嗚嗚越來越想認識啦!!!!

 

【65樓】懶得取名:真好奇接下來的發展,感覺這是個樓主不是被打就是被說有病的節奏,心疼樓主(蠟燭)

 

【66樓】:作曲感覺豪浪漫!樓主快啊!!曲子最後記得放出來回饋大家──


【67樓】我只是來:安價——對管理員說“今天沒吃藥,覺得自己萌萌噠!”

 

【68樓】:樓上wwwwww期待曲子!

 

【69樓】:我也來一發!安價——對他說“我就是那最耀眼的明星!”

  

【70樓】我與你與我與他:樓主是知道自己現在在做什麼的嗎www

 

【71樓】狐狸少年:

 

>61樓、64樓:不好吧,在我追到心上人前所有人對我都是浮雲

>62樓:……嗯,曲子作好了還要對他唱我也緊張

>67樓、69樓:…………

>70樓:知道,讓一群瘋子幫我出主意追我未來男票

 

接下來的發展就聽天由命吧,說實在這段追人之旅感覺,現在好像終於漸漸走上正軌了呢。真的謝謝大家來玩呀,接下來最後一次的安價──88樓。

 

那麼、祝我順利啦。

 
 
 

-  

  


 

Soraru拿著鑰匙,焦躁的在電梯前踱步。剛才有學生來告訴他有人無視校規擅自進入頂樓,不知道要做些什麼。

  

他一聽連忙放下手中的便當,皮鞋都來不及換的從抽屜裡抓了鑰匙便往電梯衝去。學校為了不讓學生們擅自跑到頂樓去談情說愛還特地用柵欄圍了起來,身為管理員的他平時也不上去的,怎麼也沒想到居然還有學生想往那裡跑。

 

啊啊,麻煩死了──嘖,這鬼電梯怎麼還不下來──

 

一邊在心裡碎念一邊用跑百米的速度衝進電梯裡的soraru不耐煩地咂嘴,按下電梯被鎖死的頂樓燈後靠在牆上稍作休息。

  

自從上次的“為他作曲”的留言之後,狐狸少年這個人像是消失一般,後來的留言都再也沒見過他的蹤跡了,不管板友們多麼撕心裂肺地呼喊,他就像個失蹤人口似的不再出現。

  

……好不容易燃起的一點點曖昧氣息也就隨著空氣飄散消逝無蹤。

 

Soraru並不認為自己是很容易收買的人,想用區區一個巨無霸布丁就來收買他也是蠻好笑的,嘛,讓事情就這樣落幕也不是不行,倒也省了他一頓心煩。

 

他甚至覺得對那傢伙有過小小期待的自己非常可笑。

 

──但是當他拉開頂樓大門後發現有個背著吉他的傢伙對他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後頓時覺得所有事情都不重要了。

 

“你……”soraru剛想開口罵人,對方卻搶先一步拽了他手臂一把,踉蹌幾步後原本身後抵著的頂樓大門迅速關上了。

 

這下可好,他們被鎖在頂樓了。

 

就在soraru正要開始煩惱怎麼辦時,對面的人清了清嗓子,幾串音符從他微啟的雙唇中飄了出來。

 

微顫的少年音,配上清新的木吉他聲,一個音接著一個音,舒舒緩緩,就成了一首流暢的曲子。

 

 

 

誰も知らない 唄を今日も歌うんだ

ふたりぼっちの世界 たった一人

聴いててくれるなら それで……

 

  

………………

 

 
 

Soraru就這樣傻愣愣地站在那兒聽完了整首歌。


收起了一向懶散慣了的表情,難得認真的模樣使對面唱完歌的人忍不住發笑。

 

“咳咳,”他一陣輕咳,soraru這才反應過來,“管理員先生…知道我是誰嗎?”

 

“……狐狸少年?”他狐疑的開口。

 

“不是,已經不再是狐狸少年了,”斂起微笑,『狐狸少年』頗為認真的說道,“現在開始,是作為suzumu的我,非常鄭重的開口──”

 
 

“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END

 





 

【NG片段】

 
 
 

 -

 
 
 

身為一名圖書館管理員,soraru一直挺安份守己地在崗位上待著,偶爾摸點小魚偷點小懶。

 

不過最近他忽然留意到,貼在圖書館深處留言板上的留言變多了。

 

留言板架在圖書館裡較為隱蔽的地方,基本上是給同好們互相交流的場所,像是有什麼書找不到留個言在板上說不定隔天就能找到了。

  

不過其實它還有一個隱藏的功能——幫人們解決戀愛煩惱。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人會在上頭寫上自己最近的煩心事(通常是戀愛相關),並尋求解決的辦法。soraru在看到沒有人回的留言便會回上一兩句,久而久之便養成了每天來翻看留言的習慣。

 

只是知道這個版真正用處的人不多,通常就少數的人會在上頭留言請求幫忙。

 

最近有件令soraru非常在意的事情是這樣子的:有個人在留言板上頭貼了一則最新留言,豔紅色的字跡特別顯眼。

 

標題是:我好像喜歡上了圖書館管理員,想追他,怎麼辦?

 

末了還附了句「請廣大筆友們給我點意見,謝謝。」

 

Soraru看著這個新留言啞然失笑,喜歡他還來這裡留言,這人難道是個傻子嗎?他承認他一開始是抱著玩笑的心態來看待這件事的,不過在越來越多人開始參與討論後他卻覺得事情的發展愈發有趣了起來。

 
  

  

……之後他認真的把所有和他有關的留言毫不猶豫的從板上撤掉了。

 
 

 

然後故事就此結束。

 
 
  

-

 

 

…………

 

【92樓】:來朝聖了

 

【93樓】:每日打卡,我不死心!

 

【94樓】爾康:樓主還記得我大明湖畔的這樓嗎?回來不?我和紫薇要哭瞎在湖畔了──

 

【95樓】:來朝聖!這篇太刺激了!誰來給我說說後續啊啊啊啊啊啊!

 

【96樓】樓主報社:定期打卡,樓主還回來嗎?

  

【97樓】樓主come back:嗚嗚嗚嗚好不容易追這麼久的留言樓主居然消失了嗚嗚嗚嗚嗚

  

【98樓】帥比如我:打卡,每日一報,樓主還回來不?

 

【99樓】:我心裡的陰影面積告訴我,樓主是不會回來了,噫!居然就這樣棄樓了!

 

────────────────────────

 

【100樓】管理員:我和他,嗯,就這樣咯。大家從哪兒來的就從哪兒回去吧,慢走不送,謝謝。

  

 
 

 
 
 

END

2015/8/19

 

 
 

*句子改編自周董電影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最近看了許多安價遊戲的文,看起來非常好玩所以就有了這篇

有生之年我一定要嘗試這遊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 

感謝閱讀(=゚ω゚)ノ咱們下個坑見

18 Aug 2015
 
评论(5)
 
热度(50)
© 午夜的蘋果酒 | Powered by LOFTER